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狐貍的愛情

非常好奇人們到底怎麼看待愛情?

說法極多,大部分卻把愛情神化,偉大了,讓人以為現實生活中,真正的愛情根本不存在。

唯有小王子,坦誠無畏地比喻,聽了以後,雖然覺得凄然,明明白白總叫人感覺過於殘忍,卻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

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化了我,我的生活就煥然一新了。我會從所有的腳步聲中辨認出一種特殊的腳步聲。我聽到別人的腳步聲,就會逃到地下。你的腳步聲卻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里召喚出來。你看哪!你看見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面包、麥子對我來說沒有用處。但是你有金色的頭發。要是你馴化我,應該有多麼美好!麥子也是金色的,會讓我想起你。我會熱愛麥浪的聲音……”

只有一個你,是我的全部

如果沒有愛情,生活毫無光采,平淡無奇。對你不會有特別感覺,看你,就像看見一個普通或者陌生的人,甚至只見到你,但不認得你,不會記住你的外貌,小眼大鼻子闊嘴都一概不放心上,至於你的樣子是肥的瘦的,高的矮的,全不在眼里,但是,因為你馴化了我,一切便不一樣了。

狐狸只是狐狸,一只普通,平常,沒有人注意的狐狸,但是因為有小王子願意接受這個挑戰,狐狸變成萬中最美麗的那一只,完全與眾不同。

它還對小王子這樣說:“對於我,你不過是一個小男孩,跟另外10萬個小男孩沒有甚麼兩樣。我不 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於你,我不過是一只狐狸,跟另外10萬只狐狸沒甚麼兩樣,可是,如果你把我馴化了,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來說,你就是獨一無二 的,對你來說,我就是獨一無二了……”
愛情就是彼此需要,需要到不舍得放手。對方因此變得獨特,沒有其他人比得上。有了愛情,一切變得不同。你在我心里,我在你的心里,放大,放大,放到最大,大到無法再容納其他人,只有一個你,是我的全部。

因為愛你,所以放棄你。

這話真悅耳,但是,請再仔細思考一下,你真的是他最愛的那個人嗎?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