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从小到大的思想改变

别人眼里, 那是个多幸福、令人羡慕的家庭,了解这家庭的人却拥有不同的看法。五岁的我会认为这家庭是很幸福的,十岁的我会认为拥有这家庭是好事,十五岁的我会认为这家庭真恐怖,现在二十岁的我会认为这家庭比社会更加独特。

五岁时,头脑简单的儿童,根本没有担心的余地。 过着日子有人可以依靠, 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十岁了,就成长了一点,自己成长了,却还不稳重,有家人为你着想,过了一天就一天。十五岁,叛逆时期,认为自己成熟了,却还是个小毛头, 常跟家人顶嘴。

二十岁了,离开家庭有三年了,靠着以自己为生的想法踏入社会的黑白是非,见识了这社会的恐怖,再用自己的双眼看看自己的家庭,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家人不会骗我, 但家人却有与自己不同的想法。
爸爸是个啰嗦麻烦的天使,是一个长气又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而时常麻烦他人的怪爸爸。
妈妈是个铁甲无敌守护神,是一个为家人打抱不平的家庭女武侠,我常用来对付爸爸的无敌秘密武器。
大姐是个铁面无私的恶魔,是一个公私分明而拒人以千里之外的人,常用九阴白骨抓来发泄在我身上的恶魔。
二姐是个爽快直接的快枪,是一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从不保留的在我身上开几枪, 让我有口难言。
三姐是个安分守己的婴孩,是一个做好自己的本分,井水不犯河水的个性, 让我得罪不了。
四姐是个第一美女女妖魔,是一个先以自己的美貌为重,次是有杀错,没放过的气质,连我也避而远之。
五姐是个我行我素小气鬼,是一个以自己的利益为先,情绪化而杀我片甲不留。

二十五岁的想法还是未知数,可能那是我会觉得现在的想法很天真。哈哈。。。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