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听雨

“我要当天文学家。” 小时候,我是这样对自己说的。小时候,家人都很忙的时候,我会独自一人的在与自己聊天。仿佛自己拥有双重人格似的。自己陪自己再看星星,读过大姐的百科全书, 我知道天文学是多么有趣,天上的星星会闪闪发亮,不过,不是每天都能看到行星。

搬到新家的那一天开始,我经常在自己的私人天台看星星。就在第二天吃了晚饭,躺在天台的我又开始自己聊天了,在告诉自己为什么今天的星空只能够看到一半的星星。另一个我就会说大概是乌云把星空挡着吧!另一个我仿佛拥有丰富的指示,告诉我并要我把双眼都盖着,他便说“听,雨在告诉我们它要来了,大概多十分钟吧!它很美, 但它很悲伤”。

的确,我听到了,一滴一滴的洒在很远的地方,而爽快的风把乌云吹来我的方向。真的,大概十分钟下雨了,回到自己房间的我感觉一阵阵的寒意,“雨真的在哭吗?它为什么会悲伤?”

“孙儿,雨不是在哭泣,而是把我带到你的身边,让我看看自己的孙儿长大。风是你的守护神,吹到你身边保护着你,让你的爷爷我在天国可以放心啊。”

那样神奇的一句话把我给惊醒了,一张开眼就看着妈妈在自己的房间帮我盖被, 并告诉她我梦见了我三岁就去世的爷爷。 妈妈经常告诉我,爷爷最疼的就是我。虽然我无法想起爷爷的容貌了,但我一直盼望有他在我身边的日子。

今天的我,闭上眼睛,告诉另一个自己说:“听到雨来了,大概十五分钟就会下雨吧!我要告诉爷爷今天的我很想他。”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