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生日快乐

不少人爱生日,因为期待自己拥有非一般的惊喜。不过,你眼前的我却是一个对自己生日没什么期待的人。

21年前的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让官家上上下下都振奋的事情,有一个唯一的太子,让官家有所期待的人物。不过,我却对自己没有什么期待,到现在还找不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很失败。)21 年前的今天,我诞生了,不过还是婴孩的我怎么可能有什么记忆呢?只不过是听听父母口中的那天是多么的震撼,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母亲都忘了自己为了生出我是挨了多么大的痛苦,父亲竟然还忘了受尽痛苦的母亲,只顾着刚出生的我。我不喜欢他们为我庆祝一个我当天都没有记忆的生日,而忘了他们当天所受尽的痛苦。

不过,他们的心情却不一样,21 年前的今天,是他们的成功,他们成功让家里有了一个男丁。生育的过程的疼痛远远不比诞生的我来的快乐。所以,我的生日对我没有意义,却让我觉得比起生日,我更希望也更喜欢庆祝他们的喜悦。

所以,我只能对自己默默地说“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