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最近的生活

每天都有不同的笑话,不同的现实世界让我学习。就从我大学说起,我因该在我的部落里常提到自己的不如意,虽然我很在行独自做事,但却在团体合作出现很大的障碍。不过,我拥有很不错的团队,原本拥有六位团员的团队,但却只剩下五位了。论年纪,我是团队最小的一个,论实力,我被他们当成最强的一个(当然我不是班上最强,只不过是排行榜上的前10名。)所以,他们选我为团长。他们竟然荒唐到选个年级比他们小两岁的我当个团长,我个人认为如此做法是下下策,因为年纪小的当团长是没有说服力的。

最初的我因为不擅长合作,只能够按逻辑来把事情做完,脑子里只想着不用去理会别人吧!(我又不是母鸡,公鸡叫关我屁事。)到后来,团队合作只不过是我自己一个的个人表演。虽然表面上我们的团队做得很出色,不过这不良因素却无法改变。当我们的团队真正迈向最强的那时刻,团队里就剩下五人了。

何谓出色,何谓最强?不是指我个人出色,而是开始有了团队合作,让我配合团队而让团队出色的人,就是团队中被淘汰的她。如果当时我可以在更用心去教她的话,现在的团队还是会保持六人的。她改变了我的想法,她了解我,知道我那从不告诉不了别人的难言之隐,知道我的个性。(所以现在的我,虽然不是母鸡,公鸡叫的话,我会亲自去宰了它。)团队到现在都保持疯狂状态。为了完全了解课程的细节,可以因此玩停车游戏,让车与车之间保持2CM的距离,好让我们都不能坐车回家,只好在学院里温习。玩JOGOYA游戏,让我们用成绩赌博而请吃,让我们花上RM108的个人金钱负担而努力。还有许多更疯狂的游戏。

最近让我更惊讶的,是他们大胆的团队Presentation。我们必须发表我们的多媒体软件,我们完成整个多媒体软件的软件不是根据讲师介绍的,而且发表会上包括我们的学长。我们认为我们的软件并没有那么出色,只不过是平平淡淡的软件,还对其他人的软件介绍看傻了眼,我们根本没得比。讲师看了我们的软件介绍,向每个队员问问题,而我们的答案是,我们不用讲师介绍的软件是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因该使用更复杂和高科技的软件,而且我们认为讲师介绍的软件是给初学者的。我们的也从实招来我们五个人的工作分配并不平均,有人作报告,有人给想法,有人做软件。这些大胆的回答不但让讲师对我们另眼相看,还让我们的软件卖点在发表会达到顶点,最后拿到科系里的第二名。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