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大学时代在我的成长阶段中已过了两年了,第二年的结束, 第三年的挑战又要开始了。

所在的大学并不是政府大学,而是私人大学, 却有不少的少年向创一番事业的出发点。由于严苛的要求,我们在拉曼大学并不是大家想想得那么轻松,就连我这个人称“全能小博士”也有不如意的时候。

我的不如意的状态也不是没人见过,在我中学时代最常发生的就是我。看回当时的我,连我也不敢去相信自己当是多么的懦弱、无能、及幼稚。

又或许是我自己在大学时代里自己能独立的成果,让自己变得很不一样吧!虽然可能你会觉得我是自夸,不过大学时代就是我的巅峰时期,让自己拥有不让人打败的实力。

不过呢,这巅峰时期只维持了一年半就结束了。当自己发现自己往下跌的时候,自己付出的成果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仿佛就像自己当着贸易公司的总经理看着自己的股票下跌而倒闭般似的。因此, 和尚头由此而来咯。哈哈。。。

眼下看来,让自己倒闭的幕后黑手果然还是自己。自己是为了什么而生?为了什么而活?为了什么而那么坚持?我也很明白自己的为人。我不是为自己而活,更不是为了自己而生,也不是为了自己而坚持。我的目标根本没人知道,我也没告诉过任何人,只知道如果要实现那目标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甚至连家人和朋友也会没有。

答案还是依然如此简单,我为了不让身边的人伤心而活,为了爱他们而生,为了带着家人和朋友的希望与死去家人的遗言而坚持, 所以我不可以倒下,更不可以让他们伤心,同时也不让他们失望。

如果你会问我为什么不为了自己而努力,而是为了别人而努力,那我会摸摸自己和尚头并告诉你,因为我是有勋。。。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