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 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 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 把握青春年华” 动力火车的“当”中的歌突然就在我脑海里出现。

当我真正尝到酒的滋味开始,我对酒有种不好的印象。酒是很苦的饮品,为什么很多人爱喝?对成年人来说,它是一种最好的生意交谈的气氛,对失恋的人来说,它是一种用来醉而忘了得好办法。十八岁到过酒吧的我,看法开始改变了。我隐约看到原来酒有很多的知识。无可否认我从那一刻起,开始研究酒的来历。试看不同的酒有不同的味道。

刚开始,从来没有想过我会醉, 所以就一试再试,几乎全部的红酒、以及一些高级酒精的葡萄酒都试遍了。

那天的我喝了一瓶葡萄酒,喝完的我脸早就通红了。我没有去理会,因为我原本一碰有酒精的饮品或食物就会脸通红。我的第二瓶是另外一瓶不同味道的葡萄酒。喝完然后站起来的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摇晃。 “我醉了吗?可能吧,不过我还可以克制自己的思考能力。” 我还认为我自己没事。(还担心自己可能会语无伦次)

接下来的用餐时,自己感觉自己的心跳每两秒跳三次。用晚餐而站起来的我开始醉了,“我真得醉了吗?” 我的眼前完全看不到东西了。“我没事吧?” 我勉强自己用记忆力把刚才看到的周围变成自己的眼睛。走了一段路,我听到身边的人告诉我需要在哪里集合。听完的我真得快不行了,马上冲向厕所呕吐。 吐完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回来了。

“我回来了。还好自己的毅力可以克制酒量,没想到自己的身子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很庆幸自己的毅力让自己没有语无伦次。”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