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赌注

“不,我不要读那科系。”
这句话我两年前对我父亲说过。当时的他又多么的失望,原以为我会乖乖的读土木工程系的,却偏偏在那最关键时期时,换成电子工程系。在别人眼里,我是多么的不孝。宛如周星驰说的:“生叉烧好过生你耶!”

说句实话,我没醒去念土木工程系,也没什么兴趣念电子工程系。我要的科系在马来西亚根本都没有,只不过我在物理方面比起别人强上少许。姐夫告诉我,土木工程嘛!可以说是工程系里最容易得啦!读读就可以过关毕业,接接老爸的位子当老板,何乐而不为呢?电子工程嘛!可以说是工程系里蛮难得喔,不是很容易说读就读,更何况现在是在拉曼大学耶。

不知有多少人在我选择电子工程时,露出笑容看我失败,尤其是大家庭里的几位自称高人的人咯。笑吧,我没有权力让他们收嘴,但我很渴望让他们闭嘴。

对不起也要向你说一声,我现在可让你们跌了眼镜了,虽然我没拿土木工程系,但我可没说我不会接手老爸的事业,更何况我从来没有想过这场赌注我会输给你们。。。


*P.S: 并没有想让你们看到这充满野心的我,想必我和现在的我差很多吧。我曾经犹豫自己的决定,竟然走了这一步,我不想后退了,同时我不想倒下,因为我不可以,所以请你们原谅我的任性。

No comments:

Kiddo Xun

My photo
Kuching / Sarawak, Malaysia
Nothing special... 2 eyes, 1 nose, 2 ears, 1 mouth